当前位置: 首页 > 便民互动 > 民意征集 > 结果反馈

深圳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局关于“我对深圳出入境有话说”主题征集活动的公告

信息来源:深圳市公安局

发布日期:2018-05-10

  3月28日至4月30日,深圳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局通过深圳市公安局民意征集门户网站开展“我对深圳出入境有话说”征文活动,现遴选部分稿件公布如下:

  市民稿件一:

  深圳的气候总是那么让人感到舒适,一早选择乘坐地铁来到出入境大厅办理通行证,毕竟深圳提倡绿色出行,总是要响应的。地点很好找,出了地铁站步行几分钟便到了出入境大厅,微风徐徐,好不惬意。来办事的人没有以前那么多让人感到拥挤,看来这都是得益于预约模式的实行。以前的办证大厅,人满为患而且还麻烦,如今都是井然有序的形成了鲜明的对比。由此可以看出时代在进步,政府机关同样在进步。人性化的服务越做越好,真正的为民服务。

  由于已经预约过了,资料也提前准备好,所以不会出现什么慌乱的现象,等候着叫号。过了不久便轮到了我,前往服务窗口办事。工作人员整洁的制服,亲切的笑容,精神抖擞的状态,无不透露出一个高水准的从业人员的敬业精神,对比起别的办事部门,出入境大厅的水准真的是高出不少,至少让我觉得这个办事效率会让我觉得对得上深圳速度这几个字。

  在办证过程中,由于本人的生活习惯,每一件小事都要询问很多次,直到自己清楚为止,但工作人员没有一丝的不耐烦,耐心的为我解释每一项疑问。每天的工作量那么大,情绪还能照顾到每一位群众,实在是忍不住再夸上一夸。流程进行的很顺利,摄像、录指纹、签名,花费的时间不长,但是能感受到政府机关的专业、敬业,深圳出入境真棒!

  市民稿件二:

  首先,我要由衷的对深圳出入境的工作人员致于感谢,谢谢你们。

  这句感谢要从去年的冬天开始说起,那天,接到了来自香港电话,是母亲的病危通知。整个人一下子慌了,自己是怎么从公司到口岸的,我已经记不清楚了,没有带通行证的我当然是没能顺利通关,急急忙忙又回到了住所拿了通行证,可是越是着急的时候越是诸多不顺,签注过期了,越想越着急,眼泪忍不住哗啦啦的往下流,这时候舍友回来了,了解了我的情况,帮我拨打了出入境咨询电话,一直无人接听,后面我们直奔了离宿舍最近的罗湖办证大厅,正好是周末,工作人员都休假了,只有一个值班民警,这位民警了解了情况后,立马帮我联系了市局的工作人员,由于我是广东省的户口,不是深圳市的,所以又到了市局办理签注,在我去市局的短短的五分钟,刚才那个值班民警已经帮我申请了签注,市局的工作人员也纷纷赶了回来,其中,有一个让我印象特别深刻的女员工,抱着几个月大的宝宝跑回来的,那一刻我的眼眶又湿了,她在帮我贴签注的时候还一直安慰我,每一次想起母亲的时候我也会想起这个工作人员,不知道为什么那一幕让我印象深刻并且想哭。最后,赶在了最后见了母亲最后一面,在我到达医院的几分钟后,母亲就走了,这让我的人生中少了一个遗憾,所以我特别感谢出入境的工作人员,因为你们的帮助,让我能见母亲最后一面,真的非常谢谢你们。

  市民稿件三:

  您好,不知道您是不是有机会读到这样的一封信,如果有幸你正在读着那首先祝您有个愉快的心情吧。

  我叫许丽艳,是深圳大学的毕业生,在校期间我结实了一位叫刘磊的老师,12年我们毕业后他有机会到新加坡读博士,可是前几日我们接到通知他在新加坡发生意外,生命危在旦夕,这样的情况下我们班几个同学决定一同前行新加坡去看望我们的恩师。由于是第一出国很多事情都不是很了解,于是我和老公来到深圳办证大厅办理手续,后来得知需要20天,并且没有国外出示的证明是不能加急的。这时候我就像热锅上的蚂蚁不知所措,于是我抱着试一试的心情来到大厅右侧的办公室,心想这位可能是领导,在交谈中得知他姓某某,他知道我的事情后答应帮我想想办法,其实当时我想可能是领导的敷衍,可是我也不得不去相信他,没有想到的是在今天我接到了他的电话,这是我第一次得到陌生人的帮助,更是我第一次得到陌生领导的帮助。真不敢相信这位日理万机的领导能够记得对我这位当时哭的稀里哗啦的小姑娘的承诺,更没有想到在今天我能拿到护照,可惜的是老师在昨晚永远地离开了我们,不管结局怎么样,我仍然感谢这位与我素未谋面的领导。其实我内心有过犹豫要不要写这样一封信,或许在您眼里他的处理会不适当甚至是滥用职权,可是在我看来,这样的事情值得提倡,毕竟对于一个老百姓来说生活中的的确确存在很多困难和急事,这些事情会被条条框框的规定拒之门外,也会因为不认识领导被敷衍被冷眼相对,可是是人总是有血有肉有感情,有些事情或许会被那些规定那些人情世故足以让我们后悔一辈子,

  出入境管理处某这种急人所急,想人所想的出人性化办事方法,深深得打动了我,在这里我向给予我们帮助的各位警官,特别是某警官表示深深的感谢!与此同时我也希望您能够为我们培养更多办实事的警察。谢谢您!

  最后,再次表示感谢,也祝您工作顺利!

  市民稿件四:

  作为一名外地来深工作的深圳市民,在改革开放40周年来临之际,我想对曾经帮助过我的深圳出入境由衷地说一句感谢。

  其中有两件事让我更是铭记在心,一是回想起前几个月,由于周六突然有急事要去一趟香港,便急急忙忙地跑去南山办证大厅续签港澳通行证,由于当时自己对流程不熟,导致在网上申请的时候预约了家乡所在地的签注,当时在南山办证大厅不知所措,便去问窗口办证的民警,他详细的教我怎么取消当地的预约改为深圳的网上预约,而且全流程的为我解释了一遍,全程只花费了10分钟不到,我就已经把签证弄好了;二是我一位朋友在闲聊时跟我提起的,他的父母都在深圳,已经到了退休年龄但未达60周岁,无法达到在深办理通行证和护照的条件,为了办证以及出境还需特意回老家办理,耗时又费力。但是在今年2月份的时候,深圳出入境推出八项出入境便利措施,让更多在深子女身边的老人满足条件便可在深办理通行证和护照。

  通过以上两个例子我想说的是,深圳出入境确确实实是一个为民服务,办实事的队伍,特别是那些在一线岗位上耐心负责的工作人员,无愧“深圳速度”。希望深圳出入境能够越办越好,一直走在改革开放的前沿。

相关附件: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