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便民互动 > 业务知识库 > 刑警

“下单返佣还可以和美女免费约pao”是诈骗吗?如何辨识又该如何防范此类诈骗呢?

信息来源: 深圳市公安局

发布日期:2022-08-05

  一、“下单返佣还可以和美女免费约pao”是诈骗吗?

  真实案例:老张点开链接,下载了一款APP,APP里有很多美女图片,一个个青春靓丽,妖娆性感,老张看完后心痒痒。图片旁边跳出来的广告也引起了老张的注意。“垫付充值:1000返佣388+集团返本金1000+免费约pao美女,名额20名”。意思是:完成任务即可提现,还可获得免费服务。这种“好事”,老张怎么能错过呢?老张点击广告,添加了“活动专员”进行咨询。“专员” 向老张介绍返利规则:平台会发布“盈利单”,接单人抢到订单后先充值,然后向指定账户转账,随后集团会将转账金额加上佣金返还给接单人,并强调一定能返现。抱着试一试的心态,老张充值了100元,立刻就收到了109元。动动手指就有收益,任务金额越大,返利越高。短短几分钟,老张提现了1900元。“赚快钱”的快感上了头,老张继续加大“筹码”,幸运地抢了个大单,一次性充值了30000元。当老张美滋滋地提现时,发现提现失败,系统提示数据错乱,需联系客服解决。老张只好联系客服“约炮导师”。“导师”告诉他,这是系统问题,待数据修复好,商家会将佣金和本金打给他,让他提供银行账户信息。不一会,又告知老张,系统数据修复需要重新充值。于是老张继续充值,但还是提现失败。“导师”帮老张查询订单情况后解释说,是因为老张操作失误,充值失败,提现金额被锁定了。提现时效过半,需尽快充值。老张表示没那么钱了。“导师”当即表示可以申请50%的援助金,集团做担保,商家垫付,老张只需充值一半的金额。老张感动极了,为了尽快提现,便立即充值。当老张再次进行提现时,还是失败了。“导师”耐心安抚老张,告诉他不要着急,其它哥哥也出现过这样的情况,有集团担保,可以保留数据,先完成其它“盈利单”。于是,老张开启了另一个“不断充值但提现失败”的死循环……就这样一而再,再而三,直到老张完成了第11次转账,也没有成功提现,他才意识到被骗了。

  二、如何辨识此类诈骗呢?

  1.发布虚假信息:不法分子以“免费美女约pao”为诱饵,广撒网吸引受害者下载APP。

  2.诱导刷单:假以“完成任务即可免费约pao”为名,实为“刷单”诈骗,先以小额返利取信受害者,诱使受害者加大金钱投入。

  3.不断要求转账:当受害者提现失败时,不发分子以系统故障、数据错误、操作失误等借口,欺骗受害者继续投入金钱,直至受害者发现被骗,对方便拉黑失联。

  三、如何防范此类诈骗呢?

  诈骗套路花样百出,但万骗不离其宗,无论哪种花样,骗子的最终目标是钱财,谨记这些诈骗套路,守好钱袋子。自洁自律自爱,不要浏览色情网站,不要随意点击不明链接,不要下载手机应用市场没有的APP。网络招嫖、刷单是违法行为,切勿尝试,如被骗,请及时报警。

相关附件: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