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便民互动 > 业务知识库 > 刑警

近期某区4人被骗1710万,这是怎么回事呢?

信息来源: 深圳市公安局

发布日期:2024-02-20

  【典型案例】近日,警方通报,某区连发多起利用虚假投资APP实施诈骗的案件,其中4人在数天内共被骗1710万,下附具体情况。

  在我们大深圳,这种虚假投资诈骗情况也经常发生,几乎天天都有人上当受骗。请广大群众,特别是热衷各类投资的人,要认真阅读这篇预警推文,了解反诈知识,提高防骗意识,并动动手指转发扩散!

  01、“炒股”一个月,被骗201万!

  2023年12月21日至2024年1月19日期间,受害人接到来电称加微信指导炒股,后微信昵称“小凤”加受害人好友。之后,受害人被“小凤”拉进一个企业微信群,群内一名叫“小月儿.”的人以投资为由让受害人下载某APP。在该APP内,客服告知受害人下载“WE**”新股投资软件并引导注册,自2024年1月15日至19日受害人转账201万,期间从未提现。

  02、“炒期货”五天,被骗320万!

  2023年12月17日,受害人通过某平台添加了一个租户,对方咨询了租房相关事宜获取受害人信任后,称自己是某平台的网络工程师,展示了自己在某网站上炒的国际黄金期货。受害人觉得前景不错主动提出想投资,12月24日至12月29日期间,受害人多次在该网站内转账充值,后受害人发现APP无法提现,共计损失约320万元。

  03、“投资”22日,被骗346万!

  2023年10月中旬,受害人在抖音上认识一名网友,该网友借口工作忙请受害人在某证券网站登录其账号帮忙投资,且称自己有内幕消息,受害人充值了10万并成功提现出了本金和利润之后,彻底相信了对方,11月10日至12月2日期间,受害人多次按照诈骗分子的指导转账充值,共计损失346万元。

  04、“炒股”10日,被骗843万!

  2024年1月8日至1月18日期间,受害人在浏览网站看到某炒股平台,按照网站内容扫描网站上的二维码,添加对方企业微信并与其聊天,交谈后受害人下载了对方推荐的APP,诈骗分子诱导受害人多次在该虚假平台内炒股大额转账,后受害人发现APP无法提现,共计损失843万元。

  【诈骗手法】虚假投资理财诈骗都以高额收益为诱饵,诱导受害人在其搭建的虚假平台进行投资理财,以小额投资返利作为诱饵,引导受害人注入大量资金。诈骗分子甚至会利用受害人急于提现的心理,以“登录异常”“银行账户冻结”等名义,收取所谓“保证金”“解冻金”等,进一步扩大受害人的资金损失。

  【警方提醒】一是网络投资请通过银行、有资质的证券公司等正规途径;二是切勿盲目加入未经核实的投资理财群,群里所谓的“行业专家”“精英”都是骗子,通常打着“投资导师”“内幕消息”“系统漏洞”“高额回报”“稳赚不赔”等旗号的都是诈骗;三是凡是使用无关联企业账户、个人银行账户收款、频繁更换收款账户的,一定是诈骗;四是如有疑问可拨打110或全国反诈专线96110进行咨询,也可前往就近派出所咨询。

相关附件: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