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便民互动 > 业务知识库 > 刑警

刷单兼职诈骗有哪些套路?

信息来源: 深圳市公安局

发布日期:2022-01-25

  刷单只是幌子,骗钱才是目的。大家都知道天下没有免费的午餐,但很多人在遇到诱惑时,还是会犯糊涂。主要有四类刷单骗局最常见。

  第一种:骗取充值卡卡号和密码。

  在此种骗局中,骗子会要求受害人购买充值卡刷单。在此过程中,骗子会以验证为由,要求受害人发送充值卡的卡号和密码截图,并趁机将充值卡内的金额转走。

  第二种:不少人了解的刷单骗局大都是“引君入瓮”,骗子大都是前期返利,最后才会“卷款而逃”。

  现在很多刷单骗局中,骗子会要求受害人一开始就缴纳应聘入会费或门槛费。即要求应聘者缴纳保密费、保证金、材料费、会员费等种种杂费。此时可能会存在一旦交了钱,刷单应聘者就再也联系不到骗子的情况。

  第三种:谎称系统卡单。

  在完成一笔交易后,受害人在“已买到的商品”中没有发现刚刚买下的货物,骗子会以系统卡单为由,要求“刷客”重新操作一下进行二次付款。

  第四种:专门利用虚拟物品实施诈骗。

  骗子诱导受害人购买指定的话费充值卡、游戏点卡等虚拟物品,并且承诺兑付本金和虚拟物品返点。但受害人购买后,骗子不会返还本金更不会有返点。此种手法中,骗子主要利用自动发货的虚拟物品不接受退货交易的漏洞。

  此外,警方提醒,在网上兼职时,一定要注意个人信息安全,不要轻易泄露自己的支付账号、银行卡、身份证、手机号等相关信息,保护好自己的财产安全。如果不慎被骗,要注意及时止损,并收集好证据,例如聊天记录、交易流水、联系方式等信息,第一时间报警。

相关附件: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