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便民互动 > 业务知识库 > 刑警

“裸聊”诈骗是如何一步步得逞的?

信息来源: 深圳市公安局

发布日期:2022-02-17

  “裸聊诈骗”

  作案步骤大致如以下五步

  1.广泛撒网寻找猎物。犯罪嫌疑人以美女头像为诱饵通过各类社交平台广泛交友,把受害人引流到第三方聊天软件上,然后通过话术,诱导目标去下载所谓的裸聊APP。

  2.诱导安装木马软件。这个所谓的裸聊APP实则是个能获取通讯录的木马程序,一旦受害人下载该APP,手机上的通讯录就被犯罪嫌疑人的后台掌握和记录。

  3.开启裸聊录制视频。对面“美女”发来露骨的视频,其实是犯罪嫌疑人事先录制好的一个小视频,目的是引诱受害人“深度交流”。当受害人和这个视频互动的时候,早已经被犯罪嫌疑人录下了整个过程。

  4.威胁群发进行敲诈。“美女”露出真实面目,发来受害人通讯录及裸聊的视频,要求受害人向指定账户转账。

  5.无底洞式威胁敲诈。对方以“网管”“老板”等多种不同身份要求受害人转账汇款。受害人迫于压力只能照办。犯罪嫌疑人还会要求受害人共享手机屏幕,操控受害人去网贷平台借贷。

深圳警方提醒广大市民:

  不能裸聊!不能裸聊!不能裸聊!直播裸聊莫轻信,美色诱惑多陷阱,陌生链接勿点击,陌生软件勿下载,网络聊天需谨慎,遭遇诈骗快报警。

相关附件: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