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便民互动 > 业务知识库 > 交通

单位车(车辆所有人为法人)可以在线处理交通违法吗?

信息来源: 深圳市公安局

发布日期:2020-02-26

  可以。2020年2月21日,深圳交警星级用户上线了单位星级用户功能。以下为单位星级用户注册及使用指引: 

  一、单位星级用户使用范围 

  持有有效《统一社会信用代码证》的单位即可由该单位法人代表进行申请注册,注册后仅限于绑定单位星级用户名下广东省内机动车。单位星级用户可在线处理已绑定深圳牌车在全国发生的记6分(含)以下的电子监控交通违法,及已绑定广东省内车在深圳发生的记6分(含)以下的电子监控交通违法。 

  二、单位星级用户角色功能权限 

  法人代表:单位法人代表可在线查看单位相关信息及车辆管理员,并指定单位车辆管理员管理单位车辆和车辆驾驶人。 

  车辆管理员:管理单位名下车辆及审核车辆绑定、解绑驾驶人。 

  车辆绑定驾驶人:申请绑定单位车辆和解绑已绑定单位车辆,并可在线处理已绑定单位车辆电子监控交通违法。 

  三、单位星级用户注册操作流程 

  (一)由单位法人代表通过深圳交警星级用户平台进行刷脸认证,并填写相关信息,申请注册单位星级用户。 

  关注深圳交警公众号,点击左下角星级用户进行登录或注册,进入“个人中心”,点击“单位用户”,正确填写单位信息,点击“提交”。 

 

  (二)注册成功后,单位法人代表可指定单位车辆管理员及其管理的车辆。单位车辆管理员上限为三人,法人代表亦可添加自己本人为管理员。 

  1.点击“单位车辆管理员”,点击“添加管理员”,正确填写管理员信息,点击“提交”。 

 

  2.单位车辆管理员添加车辆:车辆管理员点击“单位车辆”,点击“添加车辆”,正确填写单位车信息后,点击“提交”。 

 

 

  3.单位车辆管理员审核单位车辆绑定驾驶人申请。车辆管理员可根据车辆实际使用情况,绑定实际车辆驾驶人,一车最多可同时绑定三名驾驶人。 

  个人成功申请绑定单位车后,车辆管理员在单位车辆详情列表会收到审核通知,点击“审核”,点击“通过”;或点击“拒绝”,并填写拒绝原因; 

 

 

  4.单位车辆管理员删除单位车辆绑定驾驶人。 

  车辆管理员进入“单位车辆详情”,在“车辆绑定人列表”中找到需要删除的绑定者,点击“解绑”,成功删除绑定者。 

 

  (三)驾驶人绑定单位车辆申请。 

  1.申请者登录星级用户,进入个人中心,点击“我的车辆”,点击“添加车辆”,选择“绑定他人车辆”,正确填写单位车辆信息后,点击“提交”,由单位车辆管理员进行审核。 

 

  2.如驾驶人申请绑定单位车辆审核通过后,需要解绑,请进入“我的车辆”,找到需要解绑的车辆点击“解除绑定”即可。 

 

  四、单位星级用户处理交通违法 

  完成上述注册及绑定步骤后,由单位车辆绑定驾驶人登录星级用户,进入”违法处理”,点击”交通违法查询及处理”,选择车辆进行交通违法查询及处理。 

 

 

相关附件: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