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便民互动 > 业务知识库 > 交通

产生交通违法了,如何处理?

信息来源: 深圳市公安局

发布日期:2020-10-09

  尊敬的驾驶人,交通违法区分现场违法(交通警察现场查处)和非现场违法(电子监控设备记录)两种类型:

       一、若您在现场受到交通警察当场查处并开具的《处罚决定书》的,应在十五日内持《处罚决定书》到银行、扫描处罚决定书上二维码或通过“交管12123”APP缴纳罚款。逾期不缴纳的,每日按罚款数额的百分之三加处罚款,加处罚款的数额不超过罚款本数。

      若深圳交警对你开具了《处理通知书》或您的车辆或证件被扣留的,请您登录深圳交警星级用户平台,点击首页交通违法在线处理-交通违法查询及处理,根据页面提示完成有关操作。

      经深圳交警星级用户平台指引需前往窗口处理的,请您提前登录深圳交警微信公众号星级用户平台,点击首页交通违法预约处理提前预约,并携带有效的身份证明(含身份证、护照和外国人永久居留身份证等)、驾驶证、行驶证、交强险、强制措施凭证及相关的证明、证据材料到执法大队接受调查处理。情况特殊需携带其他证件材料的,由执法大队窗口一次性告知。

      二、若您的车辆被电子监控设备记录产生交通违法的,根据公安部跨省异地处理非现场交通违法政策,目前非现场交通违法当事人处理交通违法有交管12123APP(深圳车在全国的违法和全国车在深圳的违法还可通过深圳交警星级用户平台处理,但非车主本人仅限车辆备案后产生的交通违法)和全国任一交警服务大厅现场处理两种方式。

      为保障您更好的服务体验,请您优先选择通过深圳交警星级用户平台进行处理,您可登录深圳交警星级用户平台,点击首页交通违法在线处理-交通违法查询及处理,根据页面提示完成有关操作。

      若您选择在任一深圳交警服务大厅处理交通违法的,请登录深圳交警微信公众号星级用户平台,点击首页交通违法预约处理提前预约,携带有效的身份证明(含身份证、护照和外国人永久居留身份证等)、驾驶证、行驶证原件前往窗口处理。

相关附件: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