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便民互动 > 业务知识库 > 交通

持有境外机动车驾驶证的人如何申请机动车驾驶证?

信息来源: 深圳市公安局

发布日期:2022-05-23

  答:持境外机动车驾驶证的人申请机动车驾驶证,应当确认申请信息,并提交以下证明、凭证:

  (一)申请人的身份证明;

  (二)医疗机构出具的有关身体条件的证明;

  (三)所持机动车驾驶证。属于非中文表述的,还应当提供翻译机构出具或者公证机构公证的中文翻译文本。

  属于外国驻华使馆、领馆人员及国际组织驻华代表机构人员申请的,按照外交对等原则执行。

  属于内地居民申请的,还应当提交申请人的护照或者往来港澳通行证、往来台湾通行证。

  温馨提示:

  1、取得境外机动车驾驶证时在核发国家或者地区一年内累计居留九十日以上的,可以申请对应准驾车型的机动车驾驶证。属于申请准驾车型为A1、A2、B1的,还应当取得境外相应准驾车型机动车驾驶证两年以上。

  2、持境外机动车驾驶证申请机动车驾驶证,应当考试科目一。申领准驾车型为A1、A2、A3、B1或B2准驾车型的,应当考试科目一、科目二、科目三。

  3、申请人为外国人:有效签证或者停留、居留证件,每次入境可停留天数需达到90天(含)以上;居留许可的签发地为广东。

  4、申请人为定居国外的中国公民:提供所在居住国家永久居留许可证明。

  5、备齐资料,预约后到咨询台取号等待叫号受理;后续流程以窗口告知为准。

  6、机动车驾驶证可选择自取或凭《业务受理凭证》到邮政速递处办理邮寄。

相关附件: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