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便民互动 > 业务知识库 > 治安

民用无人机是如何分类的?

信息来源: 深圳市公安局

发布日期:2023-11-20

  根据运行风险大小分为微、轻、小、中、大型无人机。

  (一)微型无人机。空机重量小于0.25千克,具备高度保持或者位置保持飞行功能,设计性能同时满足飞行净高不超过50米、最大平飞速度不超过40千米/小时、无线电发射设备符合微功率短距离无线电发射设备技术要求的遥控驾驶航空器。

  (二)轻型无人机。同时满足空机重量不超过4千克,最大起飞重量不超过7千克,最大平飞速度不超过100千米/小时,具备符合空域管理要求的空域保持能力和可靠被监视能力的遥控驾驶航空器,但不包括微型无人机。

  (三)小型无人机。空机重量不超过15千克或者最大起飞重量不超过25千克的遥控航空器或者自主航空器,但不包括微型、轻型无人机。

  (四)中型无人机。最大起飞重量超过25千克不超过150千克,且空机重量超过15千克的遥控航空器或者自主航空器。

  (五)大型无人机。最大起飞重量超过150千克的遥控航空器或者自主航空器。


相关附件: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