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便民互动 > 业务知识库 > 治安

其他有关部门在大型群众性活动中应当履行哪些职责?

信息来源: 深圳市公安局

发布日期:2020-06-28

  (一)建筑部门负责公安机关通报的大型或群众性活动中临时建设施的搭建施工进行检查指导。

  (二)消防部门负责公安机关通报的大型群众性活动消防监督检查。

  (三)民宗部门负责对寺庙教堂等宗教场所举办的开光、佛诞、感恩节、平安夜、礼拜、等活动进行安全监管。

  (四)城管部门负责对占用人行道以及相关公共场所地举行大型活动的业务审核把关,保障活动现场周边市容环境秩序。

  (五)文体部门负责对营业性演出活动依法进行审批和现场监管对主办的大型群众性活动实施安全监管。

  (六)卫生部门负责大型群众性活动期间公共卫生的安全监督管理,指导做好现场应急救护工作。

  (七)市场监管部门负责大型群众性活动,现场特种设备安全监察以及现场食品的安全监察管理。

  (八)安监部门负责参与大型群众性活动的安全检查,预防各类安全事故。


相关附件: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