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警务公开  »  其他  »  专题专栏  »  驾驶证自助办理一体机(车驾宝)
设备介绍
  为深入贯彻落实公安部开展的紧密联系公安工作实际,加强科技和信息技术应用,努力为广大群众提供更多更好服务的精神。我们以“民生警务”为本,坚持“需求、问题、效率、标准”,紧紧瞄准争创全国一等车管所的目标,创新、研发和推广使用驾驶证办理自助一体机,为办理驾驶证业务提供高效、便利的服务,有效采集驾驶人最新信息,释放警队工作压力。
  一、功能介绍
  驾驶证自助办理机是结合工业4.0及互联网+概念,利用人工智能技术研发的一体机。该设备主要集缴费模块、信息采集模块、人机交互模块、打印模块、人像识别模块和制证模块为一体,实现了系统数据自动受理、审批、缴费,驾驶证的自动受理、制证及发证等功能。目前一体机可立等可取办理驾驶证的期满换证、损坏换证、遗失补证、变更备案、打印驾驶人基本信息单、安全驾驶信用信息单和交通违法处理等七大功能。
  二、大事记
  (一)2016年5月,根据市公安局的统一部署,在交警支队徐炜支队长、周金堂政委的指导下,成立了进一步深化车驾管改革创新工作领导小组,由车管处黄伟能处长任组长,车管处韦光洲副处长、黄毅副处长任副组长,考试科、违例科、政秘科领导为成员。领导小组在车管处设办公室,由考试科蔡昌胜科长任主任,违例科刘怡宁科长任副主任,考试科徐瑛杰、王喆以及政秘科负责后勤保障的领导为成员,具体负责驾驶证办理自助一体机改革创新工作的统筹、协调、推进和日常运作。
  (二)2016年8月,研发了全国第一台车驾宝样机,实现驾驶证立等可取,制证时间只需5分钟。
  (三)2016年9月12日,原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现市委常委、政法委副书记刘庆生,在市公安局苏振威副局长陪同下在车管处为车驾宝揭牌。
  (四)2016年10月27日,在车管所处驾驶证办理大厅举行了车驾宝新闻发布会,并正式投入使用。
  (五)2017年4月18日,车驾宝参加全国城市道路交通管理工作交警装备展演示,得到全国各地领导好评和赞扬。   

应用成效

  传统人工 车驾宝
往返次数 办理、领取往返2次 1次办好、立等可取
办理流程 网上预约-准备材料-排队叫号 车驾宝自助办理
提交材料 纸质档案、复印件 电子档案、无需复印件
办理情况

数据发布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