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警务公开  »  其他  »  专题专栏  »  深圳禁毒在线

当前位置: 首页 > 深圳禁毒在线 > 防毒拒毒

深圳宝安:集中开展入滇制毒物品核查告知书签订工作

发布日期:2020-05-27  来源:

  为迎接第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的召开,坚决遏制制毒物品经云南走私出境用于制毒,全面加强入滇制毒物品源头性管控,根据省、市以及区委区政府的部署要求,5月份以来,深圳市宝安区航城街道禁毒办联合黄田派出所等相关部门在全街道范围内组织开展入滇制毒物品核查告知书宣传发放签订工作,督促各成员单位、企业落实主体责任,严密防范辖区制毒物品经云南走私出境用于制毒。

  航城街道禁毒办积极组织辖区民警、安监工作人员、禁毒社工等对辖区涉及生产、经营、使用64种制毒物品及设备的45家企业逐一排查登记,填写入滇制毒物品企业情况,纳入管控范围。在开展走访工作中,工作人员查看了企业在生产、购买、运输、储存和使用易制毒化学品环节是否规范、合法,是否存在易制毒化学品非法购买、运输等情况。同时,工作人员要求各相关单位、企业签订入滇制毒物品核查告知书,并告知相关核查程序、流失危害及未经报备核查擅自销售、运输产生的后果,督促企业严格按照相关要求申请事前核查,将各类企业禁毒工作责任清单化、规范化和程序化,对责任落实不到位的企业,依法查处,顶格处理。

  此外,工作人员积极向易制毒企业普及禁毒相关法律法规,提升易制毒企业从业人员对制毒物品的警惕性,防止制毒物品经云南走私出境,并告知企业如若发现非法生产制毒物品等违法犯罪的行为应立即向公安机关举报。其中一名企业负责人表示:“我们会严格按照相关要求生产和使用相关化学品,落实企业禁毒工作责任,积极配合相关工作。”

  截至目前,街道禁毒办已与辖区内45家易制毒企业、易制毒化学品使用单位签订《广东省入滇制毒物品核查告知书》,对相关企业进行逐一造册,建档管理。下一步,航城街道将继续加大制毒物品的管制力度,严厉打击制毒和非法生产制毒物品的犯罪活动,深入开展制毒物品排查管控宣教活动,强化易涉毒场所的清理排查,建立健全科学有效的监管工作长效机制。

图片6.jpg图片4.jpg


  分享到 :
【内容纠错】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