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警务公开  »  其他  »  专题专栏  »  深圳禁毒在线

当前位置: 首页 > 深圳禁毒在线 > 防毒拒毒

深圳福田:迎春送福,禁毒宣传增年味

发布日期:2021-02-04  来源:

  春节将近,为了充分利用春节期间人员流动性大的良好契机,进一步提升禁毒宣传的影响力,深圳市福田区禁毒办统筹联动全区十个街道办和区义工联八个城市U站,自1月中旬起,持续在全区开展了22场主题为“新春送福·为爱防毒”宣传活动,为全区居民送上新春禁毒大礼包。

  活动现场,通过形态各异的仿真毒品模型,向辖区民众讲解当前一些新型毒品的特征,以及给个人、家庭、社会造成的危害,重点强调当前新型毒品的伪装性及易上瘾性,避免“被”吸毒;通过“触毒难忘”“毒海闯关”等禁毒小游戏,引导居民“零”距离知毒、识毒、防毒、拒毒,让居民更直观地认识和体验到毒品的危害,树立“远离毒品,拒绝毒品”的意识,并牢记“一朝吸毒,终生戒毒”的警示。

  活动中,社工们和街道工作人员向群众派发禁毒手册、新春台历、“福”字门贴,让居民感受新春氛围。同时,针对现阶段国内疫情时有暴发,还提醒大家日常外出、新春聚会,要自觉佩戴口罩、使用公筷、做好防护,同时还倡导响应政府号召“非必要不离深,留在深圳过年”。

  此次“新春送福·为爱防毒”活动,累计发放各类禁毒宣传资料15000余份,送出“福”字门贴20000张,营造全区浓厚节日氛围,送出美好新春祝福的同时,让禁毒防疫理念随春节深入人心,达到了预期的宣传成效和目的。


福田高铁站 (3).jpg

进城市u站 (2).jpg

进公园.jpg进快递公司.jpg


  分享到 :
【内容纠错】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