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警务公开  »  其他  »  专题专栏  »  深圳禁毒在线

当前位置: 首页 > 深圳禁毒在线 > 防毒拒毒

深圳罗湖:组织开展“禁毒亲子课堂”活动

发布日期:2021-02-19  来源:

  为了丰富来深建设者的精神文化生活,提升春节期间的禁毒宣传氛围,进一步提高社区居民的禁毒意识和抵御毒品的能力。2021年2月16日,深圳市罗湖区莲塘街道禁毒社工组织开展了“禁毒亲子课堂”活动。

  课堂上,禁毒社工通过图文并茂的PPT课件和真实案例,详细讲解了毒品的概念、类型和危害,以及如何抵御毒品的侵害等知识。通过毒品仿真样品讲解和VR互动禁毒模拟体验,让学员们切身感受吸毒后的状态——出现视觉扭曲的幻觉、反应迟缓、双手颤抖、错误判断物体的位置等等,在简单的互动游戏中感受到毒品对人体造成的危害。

  本次禁毒亲子课堂有效推广了禁毒知识理念,播下了禁毒的种子,使亲子家庭的禁毒意识得到了进一步增强,提高了在场学员们识毒、防毒、拒毒的能力。

禁毒社工在讲解毒品知识1.jpg学员们排队体验互动禁毒模拟器材.jpg

  分享到 :
【内容纠错】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