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警务公开  »  其他  »  专题专栏  »  深圳禁毒在线

当前位置: 首页 > 深圳禁毒在线 > 防毒拒毒

深圳宝安:创新宣传新模式禁毒话剧进社区

发布日期:2021-03-17  来源:

  为切实增强居民群众的禁毒意识和自觉抵制毒品的能力,营造全民禁毒的浓厚氛围,2021年3月12日晚,深圳市宝安区沙井街道民主新村举办了一场禁毒题材话剧演出——《一份特殊的协议》。

  话剧讲述一名小女孩珍珍曾经有一个幸福的家,后来因父亲沉迷赌博,抛下她们母女艰难度日,母亲在不良团伙引诱下,染上毒瘾,走入违法犯罪深渊。派出所所长在一次收网抓捕行动中抓获了珍珍的母亲,亲人不愿意接待珍珍,她变得无路可走,所长决定要资助珍珍,签订协议成为她的监护人,5年后所长积劳成疾离开人世,其行为唤醒了珍珍母亲的心灵回归,下定决心戒除毒瘾,回归社区与女儿团聚。话剧最后呼吁社区居民要远离毒品,健康生活。

  此次话剧吸引了300名居民观看,不少居民看完话剧后表示:太有感触了,以后一定会坚决做到拒毒、防毒。此次演出打破了传统的禁毒宣传模式,将禁毒宣传教育以新的形式表现,有效提高了全民禁毒意识,增强了自觉抵制毒品的能力,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效果。


4.jpg3.jpg2.jpg


  分享到 :
【内容纠错】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