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警务公开  »  其他  »  专题专栏  »  深圳禁毒在线

当前位置: 首页 > 深圳禁毒在线 > 防毒拒毒

深圳大鹏:寄递渠道百日攻坚,大鹏在行动

发布日期:2021-10-25  来源:

  为持续深入推进寄递渠道禁毒百日攻坚行动,有效遏制物流寄递渠道毒品违法犯罪行为,引导各物流企业合法经营、规范管理,确保大鹏物流寄递服务行业健康、有序发展,10月17日至20日,大鹏新区禁毒办联合葵涌办事处携手葵涌派出所及社区工作站,走进辖区物流寄递行业,开展禁毒执法工作。

  活动中,联合检查组通过查看营业执照、工作台账、回看监控视频及现场询问的方式,落实“实名收寄、收寄验视、过机安检、开箱验视、数据对接”等五个100%制度执行情况;同时,联合检查组还查看禁毒海报、标识粘贴及制度上墙情况,并对发现的问题提出整改要求。

  紧接着,联合检查组工作人员以“话故事”“聊家常”的形式向物流寄递行业从业人员讲解近年通过物流渠道贩毒、购毒的典型案例,并提醒工作人员面对各类伪装性极强的新型毒品时,要多加留意,严格执行“五个百分百”,对国家明令禁止的寄递物品、不能确认安全性的物品或用户拒绝验视的物品,要坚决不予收寄。最后,联合检查组工作人员鼓励物流寄递行业工作人员一旦发现可疑包裹,及时向公安机关举报,做到堵源截流,从根源上遏制毒品蔓延。

  此次活动共排查了28家物流寄递企业、末端网点和货运站,极大地增强了物流寄递行业从业人员的禁毒、责任意识,规范了物流寄递行业的禁毒安全管理工作,为创建无毒、和谐大鹏环境奠定了良好基础。

a2dc97e6e1ce90db66b45b82132c12b.jpg6946e7bb3fda5cfdde41aff1508484a.jpg

  分享到 :
【内容纠错】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