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警务公开  »  其他  »  专题专栏  »  深圳禁毒在线

当前位置: 首页 > 深圳禁毒在线 > 防毒拒毒

深圳大鹏:“粤虎”“邑虎”总动员 筑牢物流寄递行业禁毒防线

发布日期:2021-11-17  来源:

  为加强物流寄递行业管控,提升物流寄递行业从业人员防毒拒毒意识及能力,11月5日至7日,大鹏新区禁毒办联合大鹏办事处、公安、安监等部门成立联合检查组,同时携手“粤虎”“邑虎”禁毒宣传形象,共同推进寄递渠道禁毒百日攻坚行动。

  活动中,联合检查组分别对韵达、申通、中通、圆通、百世快递等7家物流寄递网点进行详细检查。通过查看营业执照、工作台账、回看监控视频及现场询问的方式,落实“实名收寄、收寄验视、过机安检、开箱验视、数据对接”“五个100%”制度执行情况;同时,联合检查组还查看禁毒海报、标识粘贴及制度上墙情况,并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提出整改要求。

  检查过程中,“粤虎”“邑虎”给物流寄递行业从业人员发放禁毒宣传资料,并通过典型案例讲解包裹藏毒、运毒触犯法律条例等禁毒知识。此外,“粤虎”“邑虎”还通过禁毒宣传“礼包”向从业人员普及“邮票”“奶茶”“咔哇潮饮”等伪装性新型毒品种类及其危害性,提醒广大物流寄递行业从业人员发现可疑包裹,要及时向公安机关及相关部门举报,切实把好物流寄递关口,从源头上遏制毒品蔓延。

  此次活动结合“粤虎”“邑虎”禁毒形象推进寄递渠道禁毒百日攻坚行动,极大提高了物流寄递行业从业人员对禁毒知识和相关法律法规的了解,增强了物流寄递行业从业人员的禁毒意识,规范了物流寄递行业的禁毒安全管理工作,为创建无毒、和谐的社会环境奠定了良好基础。


宣传.jpg合影2.jpg



  分享到 :
【内容纠错】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