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警务公开  »  其他  »  专题专栏  »  深圳禁毒在线

当前位置: 首页 > 深圳禁毒在线 > 社工天地

深圳光明:“禁毒流动课堂”打卡网红景点,助力景区平安稳定

发布日期:2020-06-18  来源:

  为响应“新六进”禁毒宣传工作,扩大辖区禁毒宣传覆盖面,结合辖区大观园、光明小镇、浮桥等网红景点来往人员日益增加特征,6月15日,光明街道禁毒社工携带禁毒课堂道具在迳口社区光明农场大观园景区开展以“绿色无毒,健康人生,全民禁毒,畅游光明”为主题的禁毒流动课堂宣传活动。本次活动共吸引了200余名游客和商铺个体户前来参与。

  活动中,禁毒社工巧妙地将禁毒知识融入到禁毒游戏互动中,并借助仿真毒品展示、禁毒资料讲解等形式,向前来游玩的游客重点普及“冰毒”“K粉”“摇头丸”及新型毒品“奶茶”“芬太尼”“合成大麻”等合成毒品的外在特征,引导游客认识新型毒品的伪装外衣,深刻认识到毒品的危害,树立识毒拒毒意识。同时禁毒社工结合不良商家将毒品原植物添加到销售食品中被追究刑事责任的真实案例,详细地向景区商铺个体户解读《禁毒法》,告诫景区商铺个体户要依法经营,切勿因金钱利益而走上知法犯法的道路,并向其积极地倡导“全民禁毒,人人有责”,鼓励其做一名有责任感、使命感的优秀平安员,为创建平安、和谐景区环境,自觉抵制毒品的良好氛围而贡献自己的力量。

  光明街道积极充分运用辖区电子屏、宣传栏,在辖区景区、广场、公园等公共场所悬挂禁毒宣传横幅30余条,张贴禁毒宣传海报100余张,835套电子屏24小时滚动禁毒标语,全力营造全民参与禁毒斗争的氛围。 

禁毒社工向居民讲解宣传新型毒品危害.jpg禁毒社工解答商铺个体户禁毒疑问.jpg

  分享到 :
【内容纠错】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