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警务公开  »  其他  »  专题专栏  »  深圳禁毒在线

当前位置: 首页 > 深圳禁毒在线 > 社工天地

深圳光明:培育禁毒志愿者队伍力量,强化服务质量

发布日期:2020-07-15  来源:

  “当前毒贩不仅通过毒品伪装,更会抓住人们的好奇心理,诱惑他人吸毒,如‘聪明药’‘邮票贴纸’”。7月12日,光明街道组织辖区30余名志愿者在法治教育基地开展了“全民禁毒,‘志’在同行”为主题的禁毒先锋志愿者培训活动,旨在提升志愿者的防毒拒毒意识。

  活动现场,在禁毒社工的带领下,30余名志愿者参观罂粟花、仿真毒品、吸食毒品工具及吸毒前后器官模型”,并借助PPT演示,向志愿者详细地介绍了“冰毒、芬太尼、咔哇、毒品邮票、聪明药”等毒品外在特征、危害等知识,促使志愿者积累一定的禁毒知识基础,为接下来参与到禁毒宣传行动中奠定理论基础,同时,志愿者通过观看“禁毒法大讲堂小剧场之聪明药的风波”视频和参与“禁毒大智慧”知识问答互动,增强了作为一名合格志愿者的责任感,也充分认识到加强无毒社区、学校的环境构建,不仅需要发挥禁毒社工力量,更需要发挥百万禁毒志愿者的力量,以此激发其积极参与“全民禁毒”行动的热情,强化树立“参与禁毒、抵制毒害”的拒毒意识。

  光明街道将运用“社工+义工”双工联动机制,结合暑假假期重要节点,面向辖区青少年群体开展“暑假禁毒成长记”系列活动,助力辖区青少年健康成长。

禁毒社工开展禁毒志愿者培训.jpg

  分享到 :
【内容纠错】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