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警务公开  »  其他  »  专题专栏  »  深圳禁毒在线

当前位置: 首页 > 深圳禁毒在线 > 社工天地

深圳龙岗:“无悔青春,健康无毒”青少年毒品预防教育小组活动

发布日期:2020-07-29  来源:

  为深入贯彻落实青少年毒品预防教育“627”工程,进一步加强青少年的毒品防范意识和自我防护能力,7月28日,由深圳市龙岗区园山街道禁毒社工组织的“无悔青春,健康无毒”青少年毒品预防教育小组活动在银荷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圆满结束。

  活动通过PPT图文讲解、拒毒小游戏、观看禁毒视频、演绎拒毒防毒剧本等内容,让青少年了解禁毒对我们国家发展的历史意义、认识毒品的种类及危害、学习禁毒相关法律法规以及拒绝毒品的方法。活动结束后,参与者们表示:“我一直记得社工说的‘吸毒违法,贩毒有罪’这八个字,禁毒游戏很有意义,边玩边学禁毒知识,我还认识了新朋友,觉得学习禁毒知识很开心。”

  此次活动以轻松愉快的学习方式让青少年学习毒品知识和拒绝毒品的方法,引导青少年树立正确的价值观,选择健康积极的生活方式。


图为社工向青少年介绍毒品的类型.jpg

图为社工向青少年讲解毒品的定义.jpg

  分享到 :
【内容纠错】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