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警务公开  »  其他  »  专题专栏  »  深圳禁毒在线

当前位置: 首页 > 深圳禁毒在线 > 社工天地

深圳宝安:禁毒安全员培训会暨快递小哥禁毒志愿者成立仪式

发布日期:2020-09-25  来源:

  为打造街道特色快递小哥禁毒志愿者队伍,提升一线快递员识毒、辨毒的意识和能力,9月23日下午,深圳市宝安区航城街道在跨越速运集团总部开展禁毒安全员培训会暨快递小哥禁毒志愿者成立仪式。

  活动现场,通过开展禁毒安全员培训会的方式,针对毒品的危害、物流寄递行业藏毒方式、物流寄递行业禁毒工作指引、禁毒相关法律法规等进行重点说明,督促企业履行防控主体责任,严格落实禁毒安全保障制度,同时提醒快递员在收寄包裹时要严格实行收寄验视制度和实名登记制度,切实从源头上杜绝毒品的传播和运输。此外,工作人员向快递员分发了禁毒宣传手册及毒品知识读本,采取理论传授和毒品仿真模型展示相结合的方式,进一步加深快递员对毒品的认识,告知快递员若在工作中发现任何毒品违法犯罪行为要主动向公安机关举报,从源头上堵截毒品的外流。

  紧接着,由航城派出所相关负责人带领全体人员共同宣誓:“我将履行禁毒誓言,为国家禁毒事业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活动尾声,航城街道维稳综治办(禁毒办)负责人将禁毒志愿者旗帜授予企业负责人,跨越速运集团快递小哥禁毒志愿者队伍正式成立。

  据悉,近年来物流寄递行业持续迅猛发展,境内外涉毒违法犯罪人员时常利用寄递渠道邮寄、运输毒品,为严防辖区发生利用寄递渠道贩毒事件,打造特色快递小哥禁毒志愿者队伍是航城街道禁毒工作的一项重大举措。下一步,航城街道将以“党建引领新跨越”为主题,发挥基层党组织、宣传、凝聚和服务的职能作用,将平台与活动相结合,切实发挥党建引领物流寄递行业监管作用,以禁毒、反走私、扫黑除恶为抓手,促进辖区物流快递行业健康发展。


图片6.jpg

图片1.jpg


  分享到 :
【内容纠错】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