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警务公开  »  其他  »  专题专栏  »  深圳禁毒在线

当前位置: 首页 > 深圳禁毒在线 > 社工天地

深圳龙华:观澜街道开展社区矫正对象节前毒品警示教育活动

发布日期:2020-09-30  来源:

  为扎实做好国庆中秋两节禁毒安保工作,提升社区矫正人员对毒品及涉毒违法犯罪危害的认识,消除社矫人员涉毒隐患,确保观澜辖区社会稳定。9月29日,观澜街道联合司法所在观澜平安基地组织开展社区矫正人员节前毒品警示教育活动。

  活动过程中,基地讲解员通过展示仿真毒品、发放宣传折页的方式来讲解毒品种类、毒品危害和禁毒法律法规等相关知识。活动现场,讲解员结合多个典型案例,深入浅出地阐述了涉毒违法犯罪的严重后果,让社矫人员深刻认识到毒品给个人、家人和社会带来的严重危害,同时告诫他们提高警惕,谨慎交友,筑牢遵纪守法、远离毒品的思想防线。

  活动结束后,社矫人员纷纷表明了不染毒、不吸毒、不犯法的决心,也保证会加强自我约束,认真改造,遵纪守法,重获新生。此次警示教育活动,进一步增强了社矫人员识毒、防毒的意识和法治意识,起到了良好的警示教育作用,为国庆假期辖区社矫安保维稳工作打下良好基础。


一.jpg

四.jpg

  分享到 :
【内容纠错】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