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警务公开  »  其他  »  专题专栏  »  深圳禁毒在线

当前位置: 首页 > 深圳禁毒在线 > 社工天地

深圳光明:公明街道开展禁毒师资培训

发布日期:2020-11-10  来源:

  为加强校园禁毒工作宣传力度,确保青少年毒品预防教育工作稳步推进,壮大校园禁毒师资队伍力量,11月5日,深圳光明区公明街道禁毒社工为辖区九所中小学教师代表开展了禁毒知识专业培训。

  培训中,禁毒社工首先结合《2019年中国毒品形势报告》介绍了当前中国禁毒工作和毒品形势相关情况,并通过PPT讲解了鸦片、海洛因、冰毒、摇头丸、新精神活性物质等毒品的形状、特点及危害,让老师们对毒品有全面认识,从而可以更好地对学生进行禁毒安全教育。

  其次,就如何防止教职员工和青少年涉毒问题,禁毒社工结合典型案例、毒品的成瘾机理、禁毒法律法规、如何抵制毒品的诱惑、如何更好地向学生传授禁毒知识等问题与参训教师代表进行了深入探讨,禁毒社工告诉师生代表,学校和家庭方面对于青少年毒品方面的教育比较缺乏,毒品教育缺失容易导致青少年受到诱惑,且盲目跟风,追求新潮个性、强烈的好奇心等因素往往都是青少年吸毒的导火索。所以老师们要注意观察孩子们的精神状态,积极做好防范工作。

  最后,禁毒社工进一步介绍如何做好校园禁毒工作,一是教师要有正确的认识,全面了解和掌握禁毒知识,积极传播和引导学生提高识毒、防毒、拒毒能力;二是学校要认真做好禁毒教育宣传,抓好禁毒阵地建设,积极开展禁毒主题班会、禁毒手抄报、影视片观摩等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宣传教育活动,营造校园禁毒的浓厚氛围,提升青少年辨别新型毒品的能力,加强绿色无毒校园建设。

  本次培训活动,让广大教师明确了做好青少年学生毒品预防教育工作的基本要求,丰富了教师禁毒业务知识,为校园禁毒奠定了扎实的工作基础。参训教师们纷纷表示,将全面做好在校师生的毒品预防教育工作,为无毒校园建设贡献力量。


3.jpg

1.jpg

  分享到 :
【内容纠错】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