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警务公开  »  其他  »  专题专栏  »  深圳禁毒在线

当前位置: 首页 > 深圳禁毒在线 > 社工天地

深圳宝安:新安街道开展禁毒志愿者集训

发布日期:2020-11-24  来源:

  为壮大禁毒志愿者队伍,增强禁毒队伍职业技能,提升辖区居民参与禁毒工作的积极性,打造一支懂知识、有热情的禁毒志愿服务队伍。2020年11月22日,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禁毒办对辖区130名义工开展禁毒志愿者专题培训讲座。

  培训分三场进行,新安街道禁毒办邀请资深讲师,从常见的毒品俗称、不同毒品的吸食方式、吸毒后的外在表现等方式,向在座的志愿者讲解了如何通过一些细节辨别是否有吸毒行为。并通过大量图片、案例向志愿者展示了毒品对人体健康的危害、对社会的危害。禁毒讲师现场倡导广大志愿者利用自身优势,积极参与到社区禁毒宣传教育和涉毒人员关爱帮教帮扶等工作中,鼓励大家充分发挥志愿者主力军作用,为禁毒工作贡献自己的力量。

  培训结束后,禁毒社工带领禁毒志愿者参观了街道社区戒毒(康复)中心,为志愿者详细介绍了戒毒(康复)中心的作用,解答了禁毒志愿者如何通过协助禁毒社工帮助戒毒康复人员戒除毒瘾,重新回归正常生活;如何通过禁毒宣传,提高社区居民的禁毒意识,形成全民禁毒的社会氛围。最后,禁毒志愿者齐举右手宣誓庄严宣誓:远离毒品,珍爱生命,与毒品坚决作斗争,为禁毒宣传工作贡献一份自己的力量。

  通过此次培训,宝安区新安街道禁毒志愿者队伍不断壮大,激发了禁毒志愿者参与禁毒的热情,为新安街道禁毒工作打下良好基础。


3.jpg


1.jpg

  分享到 :
【内容纠错】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