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警务公开  »  其他  »  专题专栏  »  深圳禁毒在线

当前位置: 首页 > 深圳禁毒在线 > 社工天地

2020年深圳市禁毒社会工作人员专业技能培训顺利开班

发布日期:2020-12-07  来源:

  为全面加强深圳市禁毒社会化工作人员队伍专业能力建设,促进深圳市禁毒社会工作服务全面深入开展,2020年深圳市禁毒社会工作人员专业技能培训于12月1日在宝安区宝立方会议中心顺利开班。广东省禁毒办防控指导科科长张颍君和市禁毒办相关业务负责同志出席开班仪式,深圳市11个区禁毒办的业务负责同志及部分禁毒社工、各街道禁毒专干和各社区戒毒(康复)工作站的社工主管参加此次培训。

  深圳市禁毒办副主任、市公安局禁毒局副局长钟淼通同志出席开班仪式并致辞。钟淼通同志代表市禁毒办对省禁毒办长期以来给予深圳禁毒工作的关心、支持和厚爱表示衷心的感谢,对一直以来积极参与、支持禁毒工作的禁毒社会工作人员,致以诚挚敬意,并对参训人员提出相关要求,希望全体学员要在学习中学以致用、勤于钻研,充分发挥禁毒骨干中坚引领作用,切实增强基层禁毒工作的履职能力,为在“双区”建设新时代背景下,推动深圳市禁毒工作社会化发展贡献力量。

  开班仪式后,张颍君同志详细介绍了广东省吸毒人员服务管理工作情况,广东嘉应学院政法学院陶叡教授针对社会工作与禁毒社会工作进行了授课。

  12月2日,中级社工师、彩虹社工服务中心副总干事石圆圆从自身工作出发,为大家讲解了戒毒康复人员戒毒动机提升技巧;市禁毒办有关同志,现场讲解了在戒毒康复人员帮扶中需要运用的规范性文件和系统实操;中级社工师,创未来青少年服务发展中心总干事王帅主讲禁毒社会化活动及项目策划技巧;前海生涯教育科技有限公司资深讲师、香港大学法学硕士王晶莹以生涯规划视角,详细谈了生涯规划技术在戒毒康复人员帮教中的运用。

  禁毒社会工作人员专业技能培训(第一期)的成功举办,是深圳市加强禁毒社会化工作人员队伍建设,推动禁毒社会化工作不断向深向实开展的重要举措。系统科学的培训课程,让禁毒社会工作人员进一步清晰在禁毒服务中各自担负的职责和任务,明确禁毒服务方向,促进禁毒队伍向专业化、系统化发展。

  培训结束后,学员们表示自己十分珍惜此次宝贵的学习机会,通过此次培训,自身的禁毒社会工作能力得到了有效地提升,并表示会将课内所学、课外所见带回岗位,带动身边人,为深圳市禁毒社会化工作贡献一份力量。

IMG_2862.jpg

IMG_2904.jpg

IMG_2929.jpg

IMG_2999.jpg

  分享到 :
【内容纠错】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