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警务公开  »  其他  »  专题专栏  »  深圳禁毒在线

当前位置: 首页 > 深圳禁毒在线 > 社工天地

深圳光明:凤凰街道组织安保人员参观禁毒教育基地

发布日期:2020-12-23  来源:

  为进一步提高社区巡逻人员以及住宅小区安保人员识毒防毒意识,有效遏制毒品危害,12月21日,光明区凤凰街道禁毒社工组织社区安保人员到禁毒教育基地参观学习,进一步提高他们的识毒防毒能力和爱国情怀,为平安凰建设贡献力量。

  活动中,由禁毒社工带领安保人员观看禁毒宣传视频,了解毒品的基本知识,然后观看仿真毒品模型,让安保人员边参观、边学习,零距离接触仿真毒品样品,进一步掌握毒品的相关知识,增强识毒、辨毒能力。安保人员表示,以前种植罂粟花会偷偷跟百合种在一起,避免被发现,煲汤或者炒菜只要加一点罂粟壳,味道会很香。社工听完后和安保人员解释道:“罂粟花同罂粟壳都属于毒品,经过提取之后就是鸦片,有些不良商家为了生意,会添加少量的罂粟壳或者鸦片,吃完会觉得很香,吃多了慢慢就会上瘾,觉得别的食物没有味道”。期间,社工为大家讲解了毒品的特性以及毒品的产地,引领安保人员观看毒品的吸毒方式和工具、了解毒品对个人身心、家庭、社会的危害。最后,社工让安保人员参与“吸毒后的你”拍照体验,让大家更直观地认识到吸食毒品的严重危害。

  通过此次活动,参加活动的安保人员进一步认识到了毒品的危害性和禁毒工作的重要性,纷纷表示会洁身自爱,远离毒品,一旦发现身边有涉毒犯罪行为,会及时向警方举报,共同打击毒品犯罪,携手维护无毒环境,齐心共建美好家园。


d1fb0e2fc1993a5787ac4a6905e7154.jpg

68a3045ac74eace478a774b8bfe7eef.jpg

5c565f9430735cf2fbc1f8b0c8d6c47.jpg


  分享到 :
【内容纠错】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