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警务公开  »  其他  »  专题专栏  »  深圳禁毒在线

当前位置: 首页 > 深圳禁毒在线 > 社工天地

深圳罗湖:毒品祸害深又远,为己为家远离它

发布日期:2021-03-19  来源:

  为了向社区家长普及禁毒知识和讲解毒品防范技巧,并呼吁其将所学内容教授给孩子,2021年3月13日,深圳市罗湖区翠竹街道办组织禁毒社工开展一场禁毒知识宣传讲座,惠及社区家长30余名。

  禁毒社工首先为家长们播放一则禁毒公益广告——《青春没有橡皮擦》,人生过程中充满各种选择,或许你根本不知道哪些选择会让你坠入深渊,因此掌握禁毒知识至关重要。接着,禁毒社工展示了一组2009-2017年期间澳门青少年吸毒原因数据,超过半数的青少年沾染毒品是因为朋辈群体的影响,这一原因让家长们立刻保持警惕。在对禁毒常识的讲解中,禁毒社工讲解了鸦片、吗啡、大麻、K粉和冰毒等毒品的特征及危害,尤其着重向家长普及止咳水使人成瘾的两大成分——麻黄碱和可待因,但最令家长们震惊的是毒品的伪装,如“跳跳糖”“大麻饼干”“茶叶”和“邮票”。

  最后,禁毒社工讲授了一些毒品防范技巧,如家庭如何教育孩子远离毒品、“青少年自卫防毒术”,并鼓励有兴趣的家长上前观看毒品仿真样品模型,了解毒品的具体特征。

2.jpg

  分享到 :
【内容纠错】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