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警务公开  »  其他  »  专题专栏  »  深圳禁毒在线

当前位置: 首页 > 深圳禁毒在线 > 便民服务

禁毒部门 “放管服”改革创新举措

发布日期:2021-02-19  来源:

  近年来,为更好地服务全市易制毒化学品企业,让企业享受到更方便、更快捷的服务,禁毒部门落实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从企业办事的堵点、难点切入,主动作为,通过让数据多跑腿,使办事群众少跑腿,扎实推进“放管服”改革。

  实现业务网上全流程办理。为秉持“互联网+警务”理念,深圳市易制毒化学品企业依托互联网技术,实现业务网上全流程办理,群众可通过市局民生警务平台、广东省政务服务网实现业务的“一站式”办理,足不出户即可一网办结,让群众办事 “零跑动”,有效降低市民群众的办事时间成本,提高公安服务质量和行政效率。

  压缩行政许可审批时限。积极响应省厅、市政府相关文件要求,将审批事项的承诺办理时限在法定时限基础上压缩60%。一是压缩购买许可(备案)审批时限。第一类非药品类易制毒化学品购买许可审批时限,由法定时限10个工作日压缩至4个工作日。第二类、第三类易制毒化学品购买备案审批时限,由法定时间受理备案后当日办理调整为受理备案后立即予以办理。二是压缩运输许可(备案)审批时限。第一类易制毒化学品运输许可审批时限,由法定时限10个工作日压缩至4个工作日。第二类易制毒化学品运输许可审批时限,由法定时间3个工作日压缩至1个工作日。第三类易制毒化学品运输备案审批时限,由法定时间收到备案材料的当日办理调整为收到备案材料后立即予以办理。


  推动成立“深圳市易制毒化学品协会”。依托协会出台全市易制毒行业规范、办事手册、为从业人员提供专业培训、宣传易制毒化学品管控相关法律法规等,促进企业自律,提升管理效能,切实优化易制毒化学品行业营商环境。

  增强企业申报事项流程透明度。深圳市的易制毒化学品业务审批事项的办事指南等信息在广东政务服务网站上公开,相关办理条件、所需材料、办理流程等详细内容均有载明,方便群众浏览办事,同时组织专人对信息进行动态维护。

  大幅提升政务服务水平。在广东省政务服务网等网站公示易制毒热线咨询电话,专人专员负责,及时受理企业即时业务咨询需求;建立易制毒化学品管理QQ群、微信群,增进企业与企业、企业与公安部门的交流,以互联网为平台,及时掌握企业困难,传达管理政策法规;特事特办,疫情期间,为延迟复工复产的易制毒使用企业适时延长年度备案时限,为避免企业人员聚集,开通线上受理年度备案资料,真正做到为企业服务。

  分享到 :
【内容纠错】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