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警务公开  »  其他  »  专题专栏  »  深圳禁毒在线

当前位置: 首页 > 深圳禁毒在线 > 政策法规

深圳市司法局第一强戒所加强戒毒人员所外住院治疗管理

发布日期:2017-12-28  来源:

  近期以来,随着收治戒毒人员的增加,市司法局第一强戒所外出住院治疗的戒毒人员也相对增多,为保障戒毒人员所外住院治疗的管理和安全工作,该所严格落实三项制度。

  一是严格执行审批制度。凡需要外出住院治疗的戒毒人员,由大队填写《戒具使用呈批表》及《强戒人员所外住院治疗呈批表》报所政管理科审核,并由分管所领导或值班所领导批准同意。戒毒人员住院期间,未经分管所领导批准,不准会见和通讯(信)。

  二是严格执行报告制度。所政管理科在戒毒人员入住医院24小时内,将外出住院治疗人员的基本情况、病情、住院治疗期间因安全原因使用戒具、警力配备及民警值班安排等情况报有关上级机关备案。戒毒人员需要转院治疗的,重新报告备案。戒毒人员出院24小时内,由所政管理科电话报有关上级机关。

  三是严格执行监管制度。戒毒人员入院时所政管理科科长必须到住院病房实地查看,认真做好住院治疗期间的看护警力安排,坚决落实民警直接管理制度,并严格执行值班看护“双岗制”,确保24小时不脱管、不失控。同时,严禁安排强戒人员看护强戒人员,严禁将戒具钥匙交由其他人员保管,严禁民警和其他人员将通讯工具交由强戒人员使用,严禁强戒人员身上携带现金等违禁物品,提高外诊期间的安全系数。

  四是规范特殊时段戒毒人员外诊工作,研究制定《特殊时段戒毒人员紧急外送就诊(外诊)处置流程》,在非正常工作时间内且警力在岗比例低的时段,在确保戒毒人员及时外诊的同时,合理安排警力保障场所安全。 


来源:深圳市司法局

  分享到 :
【内容纠错】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