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警务公开  »  其他  »  专题专栏  »  深圳禁毒在线

当前位置: 首页 > 深圳禁毒在线 > 图片新闻

深圳龙华:民治街道积极开展青少年毒品预防教育

发布日期:2019-11-15  来源:

  深圳市龙华区民治街道高度重视青少年毒品教育预防“6.27”工程建设。今年以来,民治禁毒办携手教育部门玉龙学校、丹堤实验学校试点增设禁毒宣教设备,开展特色禁毒宣教活动,拟将两所学校培育打造为省级毒品预防教育示范校。 

  针对青少年好奇心强、抵抗能力较弱、容易受到毒品侵害的特点,街道禁毒专业人员每个学期入校开展两次特色宣教活动,结合《中华人民共和国禁毒法》、吸贩毒真实案例,向在校师生详细讲述如何识别新型毒品、如何预防青少年吸食毒品、吸贩毒的法律后果等内容,针对校内禁毒宣教硬件设施投入较薄弱状况,街道积极筹集资金,制作校园禁毒宣传角,并采购了科技感强,内容涵盖丰富的禁毒宣传互动体验机在校园内布设,广大在校师生对特色宣教活动和新增设施表露出浓厚的兴趣,在互动之中掌握到了更多的识毒拒毒知识,达到寓教于乐、潜移默化的宣教效果,充分发挥学校教育主渠道和禁毒宣传社会辐射作用 

  下一步,街道将在辖区18所学校同步推进青少年禁毒宣教,筑实青少年禁毒第一道防线,积极实现“校园无毒品、学生不吸毒”工作目标。 

  分享到 :
【内容纠错】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