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警务公开  »  其他  »  专题专栏  »  深圳禁毒在线

当前位置: 首页 > 深圳禁毒在线 > 图片新闻

民治街道在丹堤实验学校开展禁毒宣教知识讲座

发布日期:2019-11-05  来源:

  11月4日,民治街道禁毒办、民治派出所、民乐社区工作站来到丹堤实验学校,开展了一场主题为“我的青春不毒行、绿色校园我先行”的禁毒知识讲座。为实现“校园无毒品,学生不吸毒”学校毒品预防教育根本目标夯实基础。 

  针对青少年好奇心强、抵抗能力较弱、容易受到毒品侵害的特点,禁毒办工作人员结合《中华人民共和国禁毒法》、吸贩毒真实案例,向在校师生详细阐述了如何识别新型毒品、如何预防青少年吸食毒品、吸贩毒的法律后果等内容,告诫广大学生要谨慎交友,健康生活此次宣传活动让丹堤学校全体师生进一步了解毒品对个人、家庭、社会的危害,有效增强了师生“远离毒品,珍爱生命”的意识,发挥了学校教育主渠道和禁毒宣传社会辐射作用 

  为提高青少年防毒意识,民治街道党工委、禁毒委积极谋划,开展了一系列禁毒宣教“进校园”专项活动,此次开展活动的丹堤实验学校也是龙华区禁毒办、区教育局和民治街道重点培育打造创建的省级禁毒示范校之一下一步,民治街道将按照既定方案,继续开展针对青少年的禁毒宣传,积极为辖区青少年健康成长营造“无毒环境”,努力做实做强青少年毒品预防教育“6•27”工程。 

  分享到 :
【内容纠错】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