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警务公开  »  其他  »  专题专栏  »  深圳禁毒在线

当前位置: 首页 > 深圳禁毒在线 > 图片新闻

深圳市禁毒办组织开展第二、三批省级毒品预防教育示范学校创建中期督导检查工作

发布日期:2019-10-30  来源:

  为认真贯彻落实《广东省千所省级毒品预防教育示范学校创建工作方案(2017-2019年)》的统一部署要求,进一步完善深圳市校园毒品预防教育示范体系建设,进一步推动第二、三批省级毒品预防教育示范学校创建工作,及时发现和总结创建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10月29日至30日,深圳市禁毒办联合市教育局、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组成5个督导检查组对毒品预防教育示范校创建工作进行中期督导。

  督导检查期间,督导检查组通过听取汇报、查阅台账、实地参观、座谈交流等方式,深入了解各校在校园毒品预防教育“组织机构、课程设置、师资队伍、基础设施、活动内容、家庭教育、宣传途径”等多方面工作情况,对好的举措和亮点给予肯定,对部分学校的“禁毒体验馆”“禁毒小兵”“禁毒儿童剧”“禁毒自编操”“禁毒水墨画专辑”“禁毒手抄报集锦”等特色活动给予高度评价,同时也指出了创建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并结合各校实际提出了指导性意见和建议。 

  督导组要求各校要按照省、市禁毒办有关方案及通知要求,继续加强毒品预防教育示范学校的创建工作,对照创建标准,细化方法措施,逐项完善内容,不折不扣全力完成好示范校创建。各校负责人也表示,将按照督导检查组的指导和要求,一如既往地重视校园毒品预防教育工作,积极整改,查漏补缺,积极迎接示范校创建验收检查,确保学校毒品预防教育工作取得实效。 


  分享到 :
【内容纠错】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