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警务公开  »  其他  »  专题专栏  »  深圳禁毒在线

当前位置: 首页 > 深圳禁毒在线 > 图片新闻

VR体验——假如你是吸毒的人

发布日期:2019-06-12  来源:

  6月3日,南山区禁毒办桃源街道温馨社工在深圳国际预科学院开展了一场“禁毒VR体验活动”。 

  现场不仅有VR体验道具,还设计了“毒品连连看”和“跳出迷阵”等游戏,让学生在娱乐中认识毒品的形状、特征和危害,从而进一步提高学生识毒、防毒、拒毒的能力。 

  在体验海洛因戒断反应的VR道具时,最初学生只感觉到了微微的电流感,在慢慢加大了档次后,手便开始不受控制地扭曲、抽动起来,紧接着带有强烈的麻痹和刺痛感,此时社工便加以引导:“你体验到的是海洛因戒断时期,吸毒者产生的身体反应,且不单单如此,还会蔓延全身。这就是毒品难戒断的原因,很多人想去戒毒,可是这种痛苦让他们无法真正克服,从而走上复吸之路。” 

  此次活动共有30名学生参与,体验VR套装的达40人次。 

  分享到 :
【内容纠错】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