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警务公开  »  其他  »  专题专栏  »  深圳禁毒在线

当前位置: 首页 > 深圳禁毒在线 > 图片新闻

深圳光明:全民禁毒,拒绝毒品,你我同行——2019年度校园禁毒朗诵比赛

发布日期:2019-06-10  来源:

  为认真贯彻落实省、市、区关于禁毒宣传月开展宣传活动的工作部署及文件精神,积极响应光明区禁毒办“绿色无毒 健康人生 全民禁毒”主题活动的号召,全面提升青少年的识毒、拒毒和防毒意识,进一步创建辖区平安、无毒校园,2019年6月5日下午,在光明区禁毒办、新湖街道政法办的大力支持下,禁毒组工作人员在深圳市第二职业技术学校,举办了一场以“全民禁毒--拒绝毒品,你我同行”为主题的校园禁毒朗诵比赛活动。

  新湖街道政法办主任余俊倾、光明区禁毒办民警陈勇和林燕斌、光明区检察院检察官龚江、新湖派出所警长陈本亮、深圳市第二职业技术学校王刚副校长、深圳市温馨社工服务中心理事长房方女士,新湖街道辖区其他6所学校老师出席本场宣传活动,各校推荐学生代表参加此次朗诵比赛。

  本次宣传活动包括横幅宣传、单页派发、嘉宾致辞、禁毒宣誓、朗诵比赛、互动游戏、幕布签名、手持相框拍照、观看禁毒视频、颁发奖状等环节。活动以新湖街道政法办余俊倾同志发表致辞而拉开序幕,讲话中主要对新湖街道2019年度的全民禁毒工程开展情况进行总体介绍,并做下一步工作部署,同时动员嘉宾和全体学生加入到禁毒行列中,打好全民禁毒这场斗争。随后,光明区检察院检察官龚江简单讲述毒品带来的危害,并对现场学生进行警示教育。

  紧接着,校外禁毒辅导员带领大家面向国旗进行庄严宣誓。之后,参赛学生通过朗诵禁毒相关文章进行才艺比拼,各参赛选手表现得活力十足、斗志昂扬,将才艺发挥得淋漓尽致,各选手通过幽默、诙谐、生动的表演,呼吁大家坚定禁毒决心、共同拒绝毒品。中场休息时,1名禁毒社工组织学生进行禁毒有奖知识问答,带领学生进行良好互动,现场气氛十分活跃。随着朗诵环节结束,禁毒社工播放了禁毒短视频,视频中“过来人”讲述了曾经的吸毒经历及分享吸毒后的内心感受,现场学生被其经历所震撼,并纷纷表示“坚决不能触碰毒品,毒品就是一只猛虎,会剥夺一切”。

  最后,嘉宾对深圳市温馨社工服务中心授予最佳合作伙伴单位的奖杯,授予深圳市第二职业技术学校锦旗,对获奖的参赛学生进行颁奖,学生们在现场手持禁毒标语的相框进行拍照,并纷纷在幕布上签名以表抗毒的决心。

  本次活动共派发禁毒宣传资料1200余份,服务人次480人左右。本次宣传活动,有效提升了青少年的禁毒意识以及全民禁毒斗争的关注度、知晓率,增强了校园禁毒宣传效果,营造了绿色无毒、健康人生、全民禁毒的浓厚氛围,为营造平安、无毒的校园添砖加瓦。

15bd924fecf25cbf24eff1b79f20b5b

  分享到 :
【内容纠错】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