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警务公开  »  其他  »  专题专栏  »  深圳禁毒在线

当前位置: 首页 > 深圳禁毒在线 > 图片新闻

全新亮相!深圳市禁毒教育基地面向社会开放

发布日期:2018-06-27  来源:

  6月26日上午,历时近半年升级改造后的深圳市禁毒教育基地全新亮相国际禁毒日,将对市民开放。市公安局副局长方洪声、市关工委常务副主任高兴烈、市禁毒办副主任钟淼通,以及团市委、市教育局、市人社局、市妇联、市文体旅游局、市关工委等部分禁毒委成员单位代表、政协委员代表、民革深圳市委员会党员代表参加了开馆仪式。

  深圳市禁毒教育基地建成于2009年6月,9年来,深圳市禁毒教育基地累计接待企事业单位、中小学生等参观群众5100余批次19万余人,成为深圳市禁毒宣传的一个主要阵地,为深圳禁毒事业发挥了重要作用。

  随着时间的推移,部分场馆设施已显老化。为更好地服务全市禁毒工作,今年上半年,市禁毒办联合市公安局强制隔离戒毒所对禁毒教育基地进行升级改造,对基地整体布展进行了更新。改造后的禁毒教育基地,分为10个展厅,运用了多媒体、互动体验等多种形式向市民特别是青少年宣传禁毒法律政策,新增了毒驾情景模拟区、毒品对人体危害全息投影区,完善了世界毒情形势展示和游戏互动等模块。禁毒教育基地科技感更强,体验更逼真,趣味性更浓,更易于被参观者接受。

  深圳市公安局强制隔离戒毒所所长郭立峰表示,市戒毒所高度重视禁毒宣传工作,近年来,持续开展“拒毒宣传百校行”活动,今年上半年,已到16所中小学校开展“送教上门”,推动禁毒知识进课堂。下半年,市戒毒所将以新的禁毒教育基地开馆为契机,加大力度,进一步做好禁毒宣传工作。呼吁市民群众共同参与,抵制毒品,为创建无毒深圳,为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做出个人努力。

  在开馆仪式上,市强戒所还开展了“6.26”国际禁毒日文艺汇演,节目精彩纷呈,既向社会大众宣传了禁毒知识,也丰富了戒治人员的生活。

  分享到 :
【内容纠错】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