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警务公开  »  其他  »  专题专栏  »  深圳禁毒在线

当前位置: 首页 > 深圳禁毒在线 > 图片新闻

深圳南山:追梦前行,八千学子共同许下禁毒誓言

发布日期:2020-01-03  来源:

  近年来,新型毒品层出不穷,毒品滥用人群呈现低龄化趋势,青少年涉毒问题屡见不鲜,加强青少年的毒品预防教育刻不容缓。在深圳市南山区禁毒办、西丽街道党工委、深圳职业技术学院保卫处的大力支持下,2019年12月30日下午,西丽街道禁毒社工联合“馨起点”朋辈辅导员团队走进深圳职业技术学院为8000余名大一新生开展禁毒宣传活动。

  “我是中华民族的儿女,不忘耻辱,坚决与毒魔作斗争,珍爱生命,拒绝毒品……”深圳职业技术学院八千名学生对着五星红旗进行庄重的禁毒宣誓,坚定地发出了拒绝毒品的承诺,铮铮誓言在广场上空回荡,庄严肃亮。

  此次活动主要由禁毒暖场游戏、朋辈辅导员戒毒经历分享和禁毒游园会三个部分组成,其中最让学生印象深刻的是朋辈辅导员戒毒经历分享,这名朋辈辅导员过去也和大多数青少年一样,风华正茂,对未来充满希望,但是由于对毒品的无知、好奇,他尝试了第一口,却没有想到这一次吸毒会影响他的一生。他的膀胱因为吸食K粉而萎缩,正值最美好的青春年华,却在反反复复的强戒中度过。出所后,在家人朋友的陪伴、社工的支持下,他恍然醒悟,决心戒毒,并投身于公益事业,通过自己的经历倡导“我们很COOL,不吸毒”的态度,告诫更多的人珍爱生命,远离毒品。听完分享,学生们纷纷为这位朋辈辅导员的勇气和拒绝毒品的信念鼓掌,表示回去要将这个禁毒故事分享给身边的朋友。

  分享到 :
【内容纠错】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