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警务公开  »  其他  »  专题专栏  »  深圳禁毒在线

当前位置: 首页 > 深圳禁毒在线 > 图片新闻

深圳大鹏:禁毒宣传进校园,过来人现身说法

发布日期:2019-11-25  来源:

  为切实增强小学生防毒、拒毒能力,营造校园内人人参与禁毒宣传的良好氛围, 2019年11月21日下午,深圳市大鹏新区禁毒办联合大鹏办事处平安建设办邀请了一名戒毒“过来人”到布新学校开展禁毒主题宣传教育讲座。 

  活动现场,过来人让同学们通过”第一现场”栏目组采访自己的一段视频来认识和了解自己作为过来人的戒毒经历,接着用讲解的方式为大家介绍现今毒品种类、性状,以及吸食之后会对身体及家庭产生的危害,并列举近年来吸食毒品人员中的一些具有代表性的案例帮助大家进行深入了解。最后,过来人通过有奖知识问答环节调动同学们的积极性,真正让大家在游戏过程中加深对禁毒知识,做到学以致用。 

  此次活动共计发放宣传资料80余份,禁毒社工号召同学们要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正确认识好奇心,抵制不良诱惑,构筑牢固的拒毒心理防线。 

  分享到 :
【内容纠错】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