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警务公开  »  其他  »  专题专栏  »  深圳禁毒在线

当前位置: 首页 > 深圳禁毒在线 > 图片新闻

深圳龙岗:疫情期间,龙岗区禁毒办工作稳步推进

发布日期:2020-03-24  来源:

  为加强对新冠肺炎疫情的防控,根据工作安排及整体部署,深圳市龙岗区横岗街道维稳综治办禁毒社工深入抗疫一线,坚守在各个防疫检查点,为疫情防控增添力量,与此同时,各项禁毒工作也在有条不紊地开展。

  召开部门会议,抓实抓细强管理

  2020年3月16日,由横岗街道禁毒专干何素文主持召开街道禁毒工作会议,参会人员共12人。何专干在会议上强调,一是疫情防控期间,要做好辖区内涉毒人员管理。例如,针对每月需要进行尿检的人员,需要及时跟进,开展禁毒工作的同时需要做好防护。二是针对疫情期间出现的特殊情况及时上报,并与其所在区域民警做好协调沟通工作。三是疫情期间禁毒宣传工作不能落下,采用线上与线下有效相结合方式,切实将禁毒宣传工作做扎实做细致。

  疫情期间尿检遇阻,社工协助暖人心

  段某因工作原因常住上海,疫情暴发前每月回深进行尿检,但是受疫情影响段某无法在指定时间回深,而上海市针对异地协助不出具尿检报告,心急如焚的段某找到禁毒社工帮助,社工了解情况后立即联系相关部门进行沟通协调,经多次协调确定段某在疫情期间由上海市华阳路派出所进行协助,社工的高效行动力,温暖了段某的心。

  禁毒宣传不停歇,活用网络平台

  疫情期间,禁毒社工在防疫卡点值守时也积极进行禁毒宣传,禁毒社工巧妙运用网络平台,创建禁毒知识线上答题小程序,结合钟南山院士禁毒公益宣传视频,在辖区内各个社区居民微信群内进行广泛宣传,让居民参与线上答题学习禁毒知识,也让禁毒宣传更加深入人心。

  分享到 :
【内容纠错】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