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警务公开  »  其他  »  专题专栏  »  深圳禁毒在线

当前位置: 首页 > 深圳禁毒在线 > 图片新闻

深圳光明:防疫防毒同落地,抗疫禁毒第一课

发布日期:2020-03-24  来源:

  为进一步提高社区居民的识毒防毒拒毒意识,营造全民禁毒的良好氛围,3月20日,在区禁毒办、玉塘街道政法办的支持下,玉塘禁毒工作人员在深圳市光明区玉塘街道社区戒毒社区康复工作站内,开展了“防疫防毒同落地,抗疫禁毒第一课”线上宣传活动。

  活动主要采取录屏的方式,视频录制完成后,将通过网络视频APP、微信朋友圈、宣传显示屏等途径传播。活动中禁毒工作人员结合当前疫情情况,温馨提醒社区居民注意个人防护,随后通过情景模拟、图文并茂等方式,从认识毒品、毒品对人体的危害等多方面,向社区居民们作出了生动形象的讲解,让居民即使足不出户,也可亲身参与禁毒学习。同时,禁毒社工还结合案例,着重提醒居民慎重面对谣言,毒品害人也伤身,吸食毒品更容易使身体机能下降,更易感染病毒。活动还邀请了心理咨询师科普疫情期间心理健康知识,通过普及心理健康知识,预防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给社区居民带来的心理影响。

  本次宣传活动通过线上视频录制的方式,让社区居民参加到禁毒宣传活动中来,加强了活动宣传的覆盖面,让居民在网络上也能学习到毒品相关知识,提高识毒、拒毒的能力。

  分享到 :
【内容纠错】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