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警务公开  »  其他  »  专题专栏  »  深圳禁毒在线

当前位置: 首页 > 深圳禁毒在线 > 图片新闻

深圳宝安:坚守“疫”线的新安禁毒人

发布日期:2020-03-05  来源: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朱光泸作为新安街道新乐社区工作站的禁毒社工,他积极响应政府号召,大年初二晚上就紧急从老家返深,取消休假,返回工作岗位,投入到紧张的一线防疫工作中。

  为了解疫情防控期间湖北籍留深人员和湖北籍未返深人员的动态、身体状况、工作情况以及个人需求,朱光泸通过电话、微信等方式,与他们沟通联系,做好登记造册工作,提醒外地返深人员进行居家隔离,做好自我防护。

  完成沟通联系的工作后,朱光泸还在辖区路口对进出人员和车辆开展摸排工作,测量体温并引导告诫居民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提醒往来的居民戴好口罩、减少外出、勤洗手、不聚集,叮嘱居民一旦出现咳嗽发烧等症状,要主动向社区工作站上报。

  此外,朱光泸担起了负责检查整个社区湖北籍人员的任务,向每一户湖北籍住户发放最新的防疫知识及发热门诊等通知,电话通知劝返湖北籍人员。

  在防疫工作中,来自江西九江的田某,带着房东陈姨来到综治办向朱光泸求助,当时广东处于公共卫生一级响应期间,要求一省八市户籍人员返深全部都要隔离。田某因为工作原因不顾劝阻返深,房东陈姨非常生气,一度要求田某搬离。经过朱光泸地耐心解释,陈姨平复了情绪,双方达成一致。随后朱光泸带领社康医生、民警上门对田某进行居家隔离,田某生活所需用品由物业或者社区配送。田某感动地说,他一个人在深圳打拼,这时候也没有朋友在深圳,非常感谢社区对他的大力帮助。

  一整个月以来,朱光泸几乎没有休假,每天上门排查住户。随着工厂企业的复工复产,在晚上,经常有湖北籍人员返深,尽管已经是下班休息时间,他还是义无反顾地穿上禁毒马甲,与社区民警、社康医生一起上门排查。

  一个多月的防疫工作中,朱光泸共张贴和发放宣传海报、宣传单张800多份,对湖北籍上门排查73户,登记湖北籍人员328人,劝返重点区域人员109人,落实居家隔离12户、24人;解除隔离7户、16人。

  没有周末,没有休息,只要网格员、物业工作人员发布了核实名单,朱光泸第一时间就要冲上去。不管再苦再累,朱光泸只要想到每核实一人,辖区居民就安全一分,心里就充满了干劲。朱光泸说,他身为一名基层社区工作者,他有责任且有义务起到先锋模范作用,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微薄之力,他相信我们一定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分享到 :
【内容纠错】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