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警务公开  »  其他  »  专题专栏  »  深圳禁毒在线

当前位置: 首页 > 深圳禁毒在线 > 图片新闻

深圳大鹏:停学不停课,禁毒教育“空中课堂”

发布日期:2020-04-24  来源:

  疫情防控期间,为筑牢校园禁毒安全防线,提升学生们识毒、拒毒能力,2020年4月22日,深圳市大鹏区葵涌办事处平安建设办携手葵涌第二小学,以线上直播的形式开展了以“停学不停课,手携手共创建无毒校园”为主题的班会课,参与此次班会课的是来自五、六年级的师生与家长。

  在此次主题班会课上,禁毒社工通过播放简短的小视频引入话题,主要从如何揭穿毒品的“易容术”、如何拒绝毒品这两大方面进行讲解,并结合现实案例以及日常工作中接触吸毒史人员的感受进行了讲解。毒品可能会被毒贩伪装成各种各样饮料、零食,专门迷惑缺乏社会经验的学生。学生们认识了毒品的伪装后,禁毒社工从如何控制自己的好奇心、拒绝陌生人的“馈赠”、慎重交友、决不尝试第一次等方面教导学生们远离毒品的危害。课堂最后,社工向学生们普及了“零”种植的概念,“不让一粒毒品原植物种子落地”,实现与毒品的“零”接触。

  此次班会课,进一步加强了学生们的防毒意识,提升了他们的防毒技巧。

  分享到 :
【内容纠错】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