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警务公开  »  其他  »  专题专栏  »  深圳禁毒在线

当前位置: 首页 > 深圳禁毒在线 > 图片新闻

深圳龙华:民治街道联合万科双语学校开展“禁毒护校”大型宣教活动

发布日期:2020-09-10  来源:

  为加强青少年毒品预防教育,筑牢青少年禁毒思想防线,切实做好“禁毒护校”工作,2020年9月9日下午,在“2020年教师节”即将到来之际,深圳市龙华区民治街道禁毒办联合万科双语学校开展了一场大型禁毒宣教活动。

  活动中,民治街道的专业禁毒讲师在万科双语学校大礼堂,为学校七八年级近300名师生上了一堂禁毒宣传主题教育课。通过播放禁毒微电影、授课、与学生互动等方式,广大师生了解了毒品是如何一步一步破坏人的正常生活,禁毒讲师还提醒广大师生一定要提高警惕,对别人递来的食物与饮品保持戒心,不进入复杂性的娱乐场所,结交良师益友。最后,全体师生一同宣誓:“珍爱生命,拒绝毒品,保证不吸毒、不贩毒、不种毒,积极检举吸贩毒行为,自觉抵御毒品的侵蚀。”

  在主题教育培训的同时,民治街道还在学校篮球场布置了一个小型禁毒主题教育展厅,向在校师生展示了仿真毒品、发放了禁毒宣传折页与纪念品,加深他们对毒品的认知,提高对毒品的防范能力。参与活动的师生在了解到毒品危害后,纷纷在禁毒宣传条幅上签名,表达拒毒的决心。

  此次活动共计发放禁毒宣传折页500余份,禁毒纪念品200余件,500余名在校师生参加了活动,提高了在校师生的防毒、拒毒的意识和能力,营造了浓厚的禁毒宣传氛围。

  据了解,民治街道党工委、禁毒委高度重视青少年禁毒教育,多次以多种寓教于乐的形式积极开展“禁毒护校”活动,不断强化辖区青少年学生的拒毒意识,积极为辖区青少年健康成长营造“无毒环境”。

微信图片_20200910113737.jpg

  分享到 :
【内容纠错】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