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警务公开  »  其他  »  专题专栏  »  深圳禁毒在线

当前位置: 首页 > 深圳禁毒在线 > 图片新闻

深圳罗湖:禁毒“童”参与,粤虎来护航

发布日期:2021-10-25  来源:

  为进一步提升学生“识毒、辨毒、防毒、拒毒”的能力,加强其毒品防范意识,2021年10月18日下午,深圳市罗湖区黄贝街道禁毒社工在碧波小学开展了一场禁毒教育宣传活动。活动通过“做识毒拒毒的小达人”主题讲座和“禁毒‘童’参与,粤虎来护航”户外活动为碧波小学六年级学生普及禁毒知识。

  在“做识毒拒毒的小达人”主题讲座中,禁毒社工从“什么是毒品”“毒品的危害”和“防毒、拒毒的法宝”三个方面向同学们讲解毒品基本知识。同时,禁毒社工还设计了禁毒小侦探破案游戏,用好玩有趣的方式吸引同学们的注意力,提高同学们对毒品的警惕。在户外活动“禁毒‘童’参与,粤虎来护航”中,禁毒社工通过设计“禁毒大富翁”“毒品知识大比拼”和“禁毒宣言”三个关卡,寓教于乐,使同学们在游戏互动中进一步了解毒品知识,巩固所学知识。

  活动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会自觉抵制毒品诱惑,坚决对毒品说“不”。本次禁毒教育系列活动使同学们深刻了解毒品的危害性,增强了他们“识毒、辨毒、防毒、拒毒”的能力。

禁毒宣誓.jpg学生宣誓.jpg


  分享到 :
【内容纠错】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