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警务公开  »  其他  »  专题专栏  »  深圳禁毒在线

当前位置: 首页 > 深圳禁毒在线 > 图片新闻

深圳龙华:每月8号,和毒品说“88”

发布日期:2021-12-14  来源:

  12月8日下午,由深圳市龙华区禁毒办主办、深圳市司法局第一强制隔离戒毒所协办的“每月8号和毒品说‘88’”第八期禁毒大讲堂活动首次走进辖区施工工地,为中建五局鹏瑞颐璟府项目工作管理人员、工地工人等共计超30人开展禁毒专题宣讲。

  活动伊始,来自深圳一所禁毒宣讲团、从事戒毒工作的一线干警郑汉新通过展示《2020中国毒品形势报告》,为工友们普及当下社会禁毒形势。紧接着,郑警官向工友们讲解毒品是什么、毒品的来源、毒品的危害、传统毒品与新型毒品的种类及特征,加深工友们对毒品知识的了解。同时,他还结合真实案例,播放深圳一所近年来对戒毒人员的采访视频,告诫工友们要慎重交友,学会拒绝诱惑,提高对毒品的警惕性。

  活动后,禁毒宣讲团讲师还向工友们展示仿真毒品模型,加深工友们对毒品的认知,提高其识毒辨毒能力。工友们纷纷表示:自己平常在工地上班跟外界接触较少,以为毒品离自己很远,也很少接触这些知识,通过这堂课学到了很多,以后一定会远离毒品,也会主动参与到禁毒工作中,争取做好禁毒的代言人。

  此次活动,进一步提高了广大居民群众的禁毒意识和防毒拒毒能力,增强了其自我保护和遵纪守法的意识,为构建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打下了良好基础。


图片1.png微信图片_20211208170044.jpg


  分享到 :
【内容纠错】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