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警务公开  »  其他  »  专题专栏  »  深圳禁毒在线

当前位置: 首页 > 深圳禁毒在线 > 图片新闻

深圳大鹏:开展“微心愿”暖心帮扶活动

发布日期:2021-12-27  来源:

  为加大对吸毒人员的帮扶关爱力度,2021年12月20日至21日,大鹏新区禁毒办联合大鹏办事处走进社区戒毒康复困难人员家中,开展“微心愿”点单式暖心帮扶活动,为19户社区戒毒康复人员家庭送上冬至慰问品。

  活动前夕,“一对一”结对帮扶党员干部和禁毒工作人员以走访摸排形式,深入了解戒毒康复人员需求,并选取19户困难戒毒康复人员,根据其“微心愿”制定相关计划。12月20日至21日,在冬至小年之际,党员干部和禁毒工作人员挨家挨户走访戒毒康复人员,为其送上油、米、被子、电热毯、洗衣液、抽纸等生活物资,同时与其沟通交流帮扶计划,包括:健康会诊计划、心理帮扶计划、就业创业计划等,党员干部和禁毒工作人员将携手戒毒康复人员家人共同完成其“微心愿”。最后,党员干部和禁毒工作人员提醒戒毒康复人员及其家属做好防疫措施,尽量不去复杂场所,出门注意戴口罩,并告诫吸毒人员远离“毒友圈”,保持良好的行为操守和积极乐观的生活态度,以坚定的意志和决心迈向美好新生活。

  此次“微心愿”帮扶行动,使困难戒毒康复人员及其家庭切实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增强了他们对美好生活的期盼,坚定了其戒除毒瘾、回归社会的信心和决心,为进一步深化辖区吸毒人员帮教管理服务工作,维护平安、和谐社会环境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鹏城社区-李某友1.jpg水头社区陈某达、陈某强,王母社区刘某云,下沙社区刘某送,大鹏社区王某清.jpg




  分享到 :
【内容纠错】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