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警务公开  »  其他  »  专题专栏  »  深圳禁毒在线

当前位置: 首页 > 深圳禁毒在线 > 新闻快讯

深圳盐田:“防毒反毒、人人有责”禁毒培训讲座走进大梅沙雅兰酒店

发布日期:2021-03-17  来源:

  为切实提高酒店从业人员的禁毒责任意识和识毒、防毒、拒毒能力,2021年3月15日下午,深圳市盐田区梅沙街道办联合梅沙派出所走进大梅沙雅兰酒店开展“防毒反毒、人人有责”禁毒知识培训,近100名酒店工作人员驻足参与。

  培训中,禁毒社工结合幻灯片放映、禁毒视频播放,图文并茂地向酒店从业人员讲解了毒品的概念、种类、危害、禁毒法律法规,进一步阐述了酒店工作人员应如何有效地预防抵制毒品侵害,让酒店工作人员系统、全面地了解毒品知识,认清毒品危害。同时,社工还在PPT内展示了广东禁毒卡通形象代言人“虎”,并讲述“虎”的来源和意义,让大家进一步认识广东禁毒的吉祥物。最后,民警提醒酒店工作人员要按规定对入住的旅客实行实名制登记,一旦发现酒店内有发生涉毒情况、可疑人员和可疑情况,要及时向公安机关举报,积极预防涉毒违法犯罪活动的发生。

  此次培训有效地提高了酒店从业人员的禁毒法律意识和识毒、防毒能力,让大家认识到禁毒工作是每个公民的责任,坚定了与涉毒违法犯罪斗争到底的决心,防毒反毒、人人有责。

社工讲解酒店注意事项.jpg

禁毒社工讲解毒品知识.jpg

活动现场2.jpg

  分享到 :
【内容纠错】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