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警务公开  »  其他  »  专题专栏  »  深圳禁毒在线

当前位置: 首页 > 深圳禁毒在线 > 新闻快讯

深圳光明:开展校车驾驶员毛发集中采集涉毒检测

发布日期:2021-03-30  来源:

  为深入开展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有效防范校园涉毒风险,2021年3月27日,深圳市光明区禁毒办联合光明区教育局光明区实验学校组织开展全区教育系统校车驾驶员毛发集中采集涉毒检测工作,现场共完成对161名校车驾驶员的毛发集中采集。光明区教育局光明公安分局禁毒大队相关负责人、各校园校车管理员及校车驾驶员参与活动。

  开展采集前,活动相关负责人对2021年校车安全工作进行了部署,就校车安全工作中涉及的重点事项进行了强调,并就此次毛发采集检测工作对筑牢校园涉毒防线的重要意义进行了说明。采集过程中,由光明区禁毒办安排专业检测公司开展毛发采集工作,采集对象有序排队,现场秩序井然,采集过程操作规范。采集时,工作人员对校车驾驶员信息进行了登记核对,并设置专门的样本袋进行毛发封装,有效确保样本的真实性。后续,检测公司将对采集到的样本进行统一检测,并将结果及时反馈给相关部门。

  下一步,光明区禁毒办将继续联合区教育局进一步扩大检测范围,开展对校园安保人员的毛发集中采集涉毒检测工作,并扎实做好校园禁毒宣传教育工作,助力形成为民办实事的浓厚氛围,有效防范校园涉毒风险,营造绿色无毒校园环境,确保校园安全稳定。


254bf9cf27fc771e2dcaa2e79dc2a90.jpg

校车司机毛发检测动员会.jpg

  分享到 :
【内容纠错】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