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警务公开  »  其他  »  专题专栏  »  深圳禁毒在线

当前位置: 首页 > 深圳禁毒在线 > 新闻快讯

深圳光明:公明街道开展“绿色青春,无毒无悔”青少年毒品预防安全讲座

发布日期:2021-04-16  来源:

  2021年4月13日,在第六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到来之际,深圳市光明区公明街道综治办为辖区培英文武实验学校的100余名学生青少年开展了一堂生动有趣的毒品预防安全讲座班会课活动,旨在提高青少年对毒品危害的认识,提高青少年防毒、拒毒能力,维护校园安全,防止青少年涉毒情况发生。

  讲座中,禁毒社工首先向青少年讲解了毒品在法律上的定义,让大家更清楚地知道,除了吸食常见的毒品鸦片、海洛因、大麻、冰毒等等之外,滥用国家规定管制的其他麻醉类药物和精神类药物也是违法行为,走私、运输和制造毒品更是犯罪行为,会被追究刑事责任。社工告诫在座学生,对任何毒品不可抱有好奇和尝试心理,对任何涉毒行为不要抱有侥幸心理。

  禁毒社工在毒品知识的讲解环节,讲述了“鸦片”“大麻”等传统毒品和“冰毒”“摇头丸”等新型毒品的特征及危害,并着重强调如何通过分辨物品外包装、毒贩谎言等方式来识别毒品伪装、通过吸毒用具图片展示和道具演示判断所在场合是否存在毒品危害、通过播放动画视频,引导青少年学会如何拒绝毒品的诱惑。

  活动最后,由社工和学生代表带领在场学生一起宣读“绿色青春,无毒无悔,拒绝毒品,从我做起”的禁毒口号!用响亮的声音表达着自己坚决拒绝毒品的态度和捍卫青春的责任担当。


2、讲解涉毒法律法规.JPG

5、学生代表发言.JPG

1、公明培英文武实验学校禁毒讲座.JPG

  分享到 :
【内容纠错】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