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警务公开  »  其他  »  专题专栏  »  深圳禁毒在线

当前位置: 首页 > 深圳禁毒在线 > 新闻快讯

深圳福田:禁毒宣传齐参与 无毒假期护成长

发布日期:2021-09-01  来源:

  为进一步丰富辖区青少年暑期活动,增强青少年禁毒、防毒、拒毒能力,提高自我防范意识,预防毒品违法犯罪,充分传播禁毒教育理念,宣传禁毒法律法规。2021年8月27日,深圳市福田区禁毒办联合园岭街道办开展主题为“欢乐暑假·粤虎护航”禁毒宣传活动,此次活动共有辖区50多名青少年参加。

  活动现场,禁毒社工通过PPT、动画视频、仿真毒品模型等向青少年详细介绍了毒品的种类、特征与危害。通过仿真毒品模型讲解、绘画、“触毒难忘”互动游戏等形式的宣传,激发了青少年学习禁毒知识的兴趣,并结合生活真实案例详细讲解毒品的危害和拒毒防毒知识,引导青少年学会自我保护;通过讲解《中华人民共和国禁毒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中涉毒条款,提高青少年的法律意识,教育孩子们在学习、生活中要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筑牢思想防线,珍爱生命,远离毒品;通过“七式”法教授学生们如何巧妙地拒绝毒品,提高防范意识保护自己。

  在场的孩子们通过图文、影像、游戏相结合的方式,直观、深入地认识到吸食毒品对个人、家庭、社会带来的严重危害,活动效果反响良好。

照片 (4).jpg

照片 (5).jpg


  分享到 :
【内容纠错】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