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警务公开  »  其他  »  专题专栏  »  深圳禁毒在线

当前位置: 首页 > 深圳禁毒在线 > 新闻快讯

深圳龙华:开学第一课,禁毒宣传进校园

发布日期:2021-09-17  来源:

  

  为深入开展禁毒宣传“进校园”活动,持续强化毒品预防教育工作,防范新型毒品对青少年的危害,提升在校师生对毒品的认知能力和抵制能力,龙华区禁毒办以2021年秋季开学为契机,在玉龙学校组织开展以“禁毒第一课,粤虎伴你行”为主题的禁毒宣传教育活动。

  活动开始,同学们首先观看了以动漫解说相结合“阿牛说禁毒”,随后,禁毒社工通过图文并茂的禁毒课件讲解了“粤虎”的来历以及形象所代表的意义。以通俗易懂的语言讲解毒品种类、吸食毒品给个人和家庭以及社会带来的危害,让同学们深刻认识“吸毒一口,如入虎口”的道理。讲解时,禁毒社工还穿插了关于犯罪分子如何将毒品伪装成“奶茶”“跳跳糖”“贴画”“小树枝”等新型毒品诱惑青少年的案例,告诫同学们要警惕毒品的外在变化,不要随意接受陌生人给的物品,在日常生活中要持续学习和积累禁毒知识,用科学的知识保护自己,抵制毒品诱惑,在提高识毒、防毒、拒毒意识的同时,争做禁毒小卫士。紧接着,禁毒社工通过和学生互动的方式,教授学生们如何用“十招五式”拒绝毒品诱惑的技巧。

  另外,活动现场还展示了各式各样仿真毒品和VR禁毒体验设备,让同学们能够更加直接地模拟体验毒品对身体产生的危害。最后,禁毒社工带领全体师生庄严地宣读了禁毒誓言,引导学生们在思想上和行为上构建拒绝毒品的坚强防线。

4ca54927b697c69ac90228608c02429.jpg8ea1582b603d90b8cc3dcad751c9e7a.jpg



  分享到 :
【内容纠错】 【关闭窗口】